close

 

終於下了飛機

入了關,我們來到了澳洲

看著一堆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們,內心真是有點小小的害怕與害羞

就在此時,發生了一件嚴重的窘境

叮叮說他弟有搭一輛"免費"的 City Bus

就在出機場旁邊就可以看到了

出了機場,我們能看到的也就是 SkyBus 丫

而且我怎麼看也沒有免費的字樣

我們就這樣繞阿繞的,繞了一下子,我們就放棄了

購買 2 張,共 AUD 30 !

 

((看看我們,繞了好久終於下定決心買了,行李重,身體也疲憊了!!新鮮感都被磨光光了...))

IMG819.jpg   IMG815.jpg

((還好 BUS 很快,看到我們倆內心都超級雀躍!!))

IMG816.jpg

 

到了 City 

叮叮說我們的 backpacker 在出站正對面

於是乎我們就很認真地帶著我們的殼˙(40KG 的行李)走啊走,走啊走

奇怪,阿不是正對面?

怎麼我覺得都已經把 Melbourne 走過一圈了

還沒走到!?

 

就這樣放棄掙扎

叮叮就問我們要不要問人

畢竟第一次到他鄉

所以我就把寶典 (俗稱的背包客溝通大典) 拿出來研究一下

就在還沒研究透徹...

叮叮就奔向人群...

 

叮叮:Excuse me ... wait my friend ... here ...

Zanna:..........

 

其實我真的還沒準備好

不過我也知道她是好意

因為我們倆都累了... 

 

然後我就用我的破英文問了一個爺爺

那個爺爺人非常好,是個基督教

還說他有房間給我們住 ((應該是外國片裡面常演的,沒錢的人可以住基督教裡面有附設的宿舍那類的吧)),不用錢...

但是我們已經把錢給付給 backpacker 了,早知道外國人那麼好心

我就不先付錢了阿... ((不過依照台灣人的疑心病,我想我還是會住 backpacker 的!!))

 

根據他的指引

我們又往回走,所以我們看到 Flinfers Street Station 總共2次...才到 backpacker ...

途中又問了一個漂亮的小姐

她也非常熱心的查著手機,因為手機速度太慢

還連連跟我們說抱歉

我都差點流淚的跟她說"沒關係,妳願意幫我就是我很大的感謝了!!"

只可惜我英文太破了,只能 " it's ok, thank U."

哈,弱到一個爆點!!

 

好不容易!!

我們終於到了 Backpacker 

早上就到了 Melbourne,然後下午才看到 Backpacker

此時內心深處除了感動,還是感動這樣

 

長廊 ((其實滿多人住的耶,來到國外才發現自己的眼界真的很小))

2014-05-02 08.00.49.jpg

浴室 ((就很一般,只是很多人都要輪流用,但非常的乾淨))

2014-05-02 08.00.44.jpg

房間 ((我們滿幸運的,室友都是好人,都滿有禮貌的))

2014-05-01 17.53.29.jpg

 

叮叮表示,他弟之前來沒有網路,所以都到圖書館連接網路

所以我們準備要去圖書館連接網路報平安嘍!!

 

來到澳洲內心真的是無比的澎湃

其一是因為建築,每個建築都美得像畫一般

其二是佔地廣,雖然還沒有到比較鄉村的地方,但都市的一些建築其實也都很寬廣

其三是文物保存,他們建築的文物保存的真的很好,聽說有很多年紀很大的建築,外表看起來還是非常的乾淨整潔

這叫我怎麼能不愛這個地方呢!?

 

只是一接到電話

聽到媽媽的聲音,聽到媽媽哭

我也跟著一起潰堤了...

也是,我人生中就算出國也是旅遊

很快就回台灣了,但是澳洲...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日啊!!

但我還是抽抽噎噎地跟媽媽說 "說不定我適應不良,就會回去了啦!!"

叮叮直在一旁說我們母女倆超級誇張!!

 

IMG830.jpg

((肚子餓了!!吃點小點心))

IMG832.jpg

((路上四處走走晃晃,順便坐上他們所說的環繞 Melbourne 一圈的免費公車,觀光一下!))

IMG843.jpg

IMG842.jpg

IMG837.jpg

IMG844.jpg

((看到了唐人街,真是新奇!))

IMG826.jpg

IMG824.jpg

 

就這樣到了晚餐時間

因為一個丟掉包包,全身上下只剩下100多

而另一個人非常的節省

於是乎我們決定要來吃泡麵這樣

 

本來叮叮打算要去廚房煮麵

可是我看到人好多

又怕如果有外國人要搭訕

我在身、心、靈現在都極度疲憊的狀況下無法應付 

於是乎我決定在房間內用餐就好!!

 

我們拿出引以為傲的餐盒

放下神聖的泡麵

糟,找了好久,哪裡有水啊!?

於是乎問了問室友,室友說廁所的水都是可以喝的

所以我們在廁所裝了溫開水 ((朋友們,外國水龍頭自來水喝冷的無所謂,但熱的千萬不要裝,忘記是甚麼原因了,反正就是沒消毒過之類的))

 

就這麼剛好,叮叮要來之前,有答應一個妹妹要幫她帶東西給她

就在我們放下泡麵不到30秒

手機響起,我們倆只好放下這溫溫的泡麵,然後交貨去了...

2014-05-01 17.47.01.jpg

2014-05-01 17.47.33-1.jpg

 

吃完麵後,我倆都累了,於是用飛快速度洗完之後,我們就睡了!!

這個夜,好眠。

 

-------------------------------------隔日---------------------------------------------------

 

其實本來是沒有買這壽司的

可是我真的不想吃麵包 ((叮叮帶來的糧食))

所以拜託叮叮,我們一起吃外食這樣!

彌足珍貴,所以一定要拍張照才算數!!                                                              ((看我,都開心的笑得合不攏嘴了))

2014-05-02 08.46.02.jpg   2014-05-02 08.46.17.jpg

((鮪魚壽司))

2014-05-02 08.48.04.jpg

((魚魚醬油))

2014-05-02 08.47.57.jpg

 

吃飽喝足

我們在火車站繞阿繞

奇怪,明明就有看到我們要搭的火車的號碼

怎麼就是進不了站哩?

問了一下站務人員

站務人員也是隨意指一下,我都囧了,本來有看到一個缺口

我們倆差點就給他進去了!!

 

好加在我夠理智

說服叮叮,拖著夭壽重的行李繼續往前進

看到一個感覺上應該會很樂意幫助背包客的站務美女

她才帶著我們前往我們的站別...

我都感動了!!

 

終於,我們搭上了火車,前往 Robinvail 的路上,等等還要坐 Bus

其實我真的覺得我們很厲害

明明英文爛到一個爆點

然後還是買了火車票

研究了該如何坐車,一直到我們坐上了火車

這一路上,我都覺得我們很棒!!

 

坐上火車的我們

心情明顯都鬆了一口氣

好好休息一下吧,等等好像還要再換一次車呢...!!

 

((紀錄一下,發生事情!!是真的有寫喔,不是假掰拍照而已!!))

 

 

IMG852.jpg

IMG854.jpg

IMG850.jpg

((哈哈,我也是有寫拉,不過包包不見衝擊還是很大,所以沒寫多少!!))

2014-05-02 11.01.58.jpg

 

中間有轉一次車

雖然是買到 Robinvail 才下車的,但是火車只到某一站,還要下車轉 Bus

轉車的時候其實也很囧,我真的是豎起身體上所有的寒毛在跟售票員說話

結果都拿錯的東西給他,一直到他緩慢地說 ticket !!

這關鍵字我懂!!我立馬衝去跟張叮叮要票!!

我們就這樣順利地上車了...

 

上車後沒多久小工頭打電話來了

問我們何時到,其實我真的也不太會看時間

恰巧看到了一排類似數字的時間,於是乎就報給小工頭知曉了

結果我看錯了,那個時間似乎是到另一站的時間,所以小工頭在車站那邊等了我們一個多小時...

就這樣曲折離奇下,我們終於到了即將工作的地方

看著破舊的房子 ((無論外觀或內裡都...)),以及裡面沒有女生的家 ((沒錯,裡面只有我跟叮叮是女生,其他都是馬來西亞的男生...))

我突然有點害怕即將來到的生活...

加油吧,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椪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