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三思索後

還是決定打這篇文章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天天、粗心大意

今天晚上豆豆在床上翻阿翻

其實我應該再把豆豆放進去床內側一點點

但我沒有,我專心的跟歐八說蟑螂在哪兒

然後意外就發生在這一刻

豆豆就在我面前這樣翻摔到床底下去了

 

自責、心疼、害怕...

其實在內心深處,還是有某個角落,是對於生命的敬畏

生命的開端令人欣喜若狂

但生命的尾端往往令人無法承受

 

我最親愛的奶奶在我眼前消逝生命

至今,仍歷歷在目,無法忘懷

我想,這也不是收不收驚能解決的事情

而是在那個時候

心理面有很深層的認知

 

原來生命如此的脆弱

脆弱到捧在手心上似乎都會碎裂一般

 

甚麼叫哭也哭不出來

以前都以為就只是小說的敘述

沒想到,我那個時候也是如此

我哭不出來,我很鎮定地打電話給爸媽

沒有顫抖,只是平靜地說出 "媽,妳們快來,醫生說病危..."

說完的那一刻,我又再度空白了

 

聽著醫生問我 "妹妹,妳打電話給妳爸媽了嗎?阿嬤現在病危,妳家人甚麼時候到?"

我依舊平靜的近乎冷血的回應著 "我剛打電話給爸媽了,我家在大里,離這裡有段距離..."

醫生也不疾不徐地回應我 "那大概甚麼時候會到,現在時候很緊急..."

後面的我再也聽不進去了,耳朵嗡嗡作響,而醫生不知道說了甚麼又跑進去急救了

我就這樣看著醫生從容不迫的進進出出,內心想著... "為什麼,第一時間護士聯絡妳,妳沒有趕快接電話,趕快來...?"

 

就這樣過了幾分鐘,醫生又跑出來了,又再度問我爸媽何時到

我看到爸媽匆匆忙忙地快步走來

而在醫生與爸媽說話的同時,我的內心又感受到了一陣平靜

我看了看身旁,我覺得,奶奶去了

這時的我突然覺得很悲傷,很悲傷

我也看著爸爸崩潰在醫院的某個角落

 

再次接起電話,是妹妹嫂嫂們打來問狀況

我如實說了,嫂嫂也預感似乎是這樣,而妹妹只說她好害怕聽到電話聲

 

從小,我努力地看淡感情

逼迫自己某些時候心要淡如水

但我天生就是熱情的獅子座

我一直無法做到淡漠

所以我總希望家裡面的人身體都能健康

 

無論是誰,甚至是自己

都沒資格輕易的傷害生命

人好不容易能夠來這個世界走一遭

認識身邊的家人、朋友,甚至是新組成的家人

這些緣分都得來不易

 

希望寶貝豆能夠平平安安地長大

也能開心得過著屬於他自己生命歷程

所以我要跟自己說

要多家的小心注意,畢竟她在天空時已經選定我們做她的父母了

而這時小小生命也已經交付在自己手上了

雖然無法給她富裕的生活

但至少我們能給她的是滿滿的愛,以及盡自己努力的呵護她

至少讓她在懂事之前,好好保護她的小腦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椪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